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凡事感恩 (79) - 「上帝」在深圳被捕 - 97年寶勒巷縱火案元兇「上帝」落網

凡事感恩 (79) - 「上帝」在深圳被捕 - 97年寶勒巷縱火案元兇「上帝」落網

感恩 !! 當年寶勒巷Top One卡拉OK由"耶神"耶和華精妙安排之下燒死17人,
時間不遲不早,若早些時間,可能燒不死17人,亦可能部份死者未能早日結束地上的勞苦。
若火災遲了...也可能未能燒死"耶和華神"安排的名單,感恩!歌頌神!!
從寶勒巷縱火案,可見掌管世上萬事的"耶和華"的精妙安排,若非"神"還有誰能做到呢?贊美神!!感恩!
上月初有人向公安告密,聲稱知道「上帝」下落,但要求打聽懸賞是否仍然生效。
頭號通緝犯「上帝」在深圳的士高任睇場,
「上帝」被捕後羈押在深圳梅林看守所,下周由深圳移交香港警方,感恩!贊美神!!感恩!
感恩!縱火案共七名兇徒, 三人被判終身監禁,感恩!一人判監11年,其餘在案發後潛逃內地。歌頌神!
縱火狂徒「上帝」乃案中主謀,該案做成17死13傷,感恩!贊美神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97 年 寶 勒 巷 慘 案   放 火 燒 死 17 人   元 凶 落 網
香 港 頭 號 通 緝 犯 潛 逃 12 年   下 周 深 圳 移 交 評分: 8.5 (269人) 瀏覽人次: 182,000 回應: 38
【 本 報 訊 】 香 港 史 上 最 嚴 重 縱 火 兇 殺 案 元 凶 、 97 年 策 劃 尖 沙 嘴 寶 勒 巷 17 死 13 傷 縱 火 案 的 主 謀 蔡 錦 輝 , 早 前 在 深 圳 落 網 。 這 名 被 本 港 警 方 列 為 頭 號 通 緝 犯 的 「 新 義 安 」 狂 徒 , 多 年 來 靠 他 人 接 濟 , 以 隱 藏 身 份 在 內 地 打 工 , 逃 過 公 安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追 捕 , 足 足 潛 逃 了 近 12 年 , 早 前 終 被 踢 爆 身 份 , 公 安 採 取 行 動 將 他 拘 捕 , 並 已 通 報 本 港 警 方 , 預 計 下 周 將 他 移 交 本 港 。
來 自 深 圳 公 安 的 消 息 稱 , 綽 號 「 上 帝 」 的 蔡 錦 輝 ( 33 歲 ) , 目 前 羈 押 在 深 圳 梅 林 看 守 所 , 等 候 兩 地 警 方 辦 理 移 交 文 件 。 本 港 警 方 發 言 人 證 實 已 收 到 深 圳 市 公 安 局 通 知 , 指 一 名 涉 及 香 港 一 宗 謀 殺 案 的 疑 犯 在 深 圳 落 網 , 警 方 亦 已 確 認 疑 犯 身 份 。
這 宗 香 港 有 史 以 來 死 傷 最 慘 重 的 縱 火 兇 殺 案 , 共 有 七 名 涉 案 兇 徒 , 當 中 四 人 案 發 一 個 月 後 被 捕 , 三 人 被 判 終 身 監 禁 , 一 人 判 監 11 年 。 主 謀 蔡 錦 輝 與 陳 惠 良 ( 綽 號 「 眉 眉 」 ) 、 陳 福 清 ( 綽 號 「 阿 清 」 ) 案 發 後 一 同 潛 逃 往 內 地 。
有 人 接 濟   深 圳 夜 店 睇 場
據 悉 , 過 去 近 12 年 , 本 港 警 方 一 直 努 力 不 懈 追 緝 三 人 , 尤 其 是 案 中 主 謀 「 上 帝 」 蔡 錦 輝 。 來 自 深 圳 的 消 息 人 士 向 本 報 透 露 , 調 查 該 案 的 本 港 警 方 「 有 組 織 罪 案 及 三 合 會 調 查 科 」 ( 俗 稱 「 O 記 」 ) , 過 去 多 年 一 直 監 控 蔡 錦 輝 的 銀 行 戶 口 , 懷 疑 有 人 暗 中 接 濟 他 , 每 月 平 均 向 該 戶 口 存 入 約 7,000 元 , 之 後 蔡 錦 輝 在 深 圳 的 豐 銀 行 櫃 員 機 提 款 。
除 此 之 外 , O 記 探 員 亦 接 獲 線 報 , 懷 疑 蔡 錦 輝 隱 藏 身 份 , 在 深 圳 春 風 路 一 家 的 士 高 任 「 睇 場 」 , 之 後 輾 轉 在 其 他 夜 店 工 作 。 本 港 警 方 不 斷 將 線 報 轉 交 內 地 公 安 , 並 與 廣 東 省 公 安 廳 合 作 展 開 多 次 大 規 模 搜 捕 行 動 , 但 均 被 蔡 成 功 逃 脫 。
至 07 年 , 本 港 警 方 將 蔡 錦 輝 列 為 頭 號 通 緝 犯 , 連 同 陳 惠 良 和 陳 福 清 , 每 人 懸 紅 20 萬 通 緝 , 有 效 期 至 09 年 1 月 8 日 。
消 息 稱 , 上 月 初 有 人 向 公 安 告 密 , 聲 稱 知 道 「 上 帝 」 的 下 落 , 但 要 求 公 安 先 向 本 港 警 方 打 聽 有 關 懸 賞 是 否 仍 然 生 效 。 據 悉 , 告 密 者 自 稱 在 網 上 看 到 本 港 警 方 的 通 緝 相 片 , 才 得 悉 一 名 他 認 識 的 男 子 是 香 港 殺 人 犯 。
懸 紅 仍 生 效   告 密 者 爆 料
告 密 者 得 知 懸 紅 仍 然 生 效 後 , 爆 出 蔡 錦 輝 的 下 落 。 公 安 立 即 行 動 , 將 蔡 拘 捕 , 羈 押 在 梅 林 看 守 所 , 並 立 即 將 其 回 鄉 證 及 指 紋 樣 本 傳 送 本 港 警 方 , 由 O 記 覆 核 , 並 預 計 下 周 將 蔡 錦 輝 移 交 本 港 。
據 稱 , 本 港 警 方 確 認 被 捕 者 就 是 蔡 錦 輝 後 , 再 次 透 過 警 方 聯 絡 事 務 科 要 求 廣 東 省 公 安 廳 追 查 另 一 名 疑 犯 陳 惠 良 的 下 落 。 此 外 , 警 方 亦 發 現 當 年 一 同 潛 逃 往 內 地 的 陳 福 清 , 其 後 前 往 泰 國 , 並 再 無 出 境 紀 錄 , 目 前 正 透 過 國 際 刑 警 組 織 協 助 追 緝 。
這 宗 縱 火 兇 殺 案 發 生 於 97 年 1 月 25 日 凌 晨 , 尖 沙 嘴 寶 勒 巷 盈 豐 商 業 大 廈 的 新 一 代 卡 拉 OK 發 生 大 火 , 顧 客 及 職 員 倉 惶 逃 生 , 釀 成 17 人 死 亡 、 13 人 受 傷 。
警 方 一 個 月 後 拘 捕 四 名 涉 案 兇 徒 , 揭 發 案 發 五 天 前 , 當 年 22 歲 的 蔡 錦 輝 因 「 撩 女 仔 」 糾 紛 , 與 一 批 同 屬 黑 幫 新 義 安 的 人 馬 內 訌 , 結 果 遭 黑 幫 和 勝 和 的 「 睇 場 」 痛 毆 。 其 後 蔡 兩 度 糾 眾 尋 仇 , 但 均 遇 警 方 查 牌 而 失 敗 , 至 當 日 凌 晨 聯 同 另 外 六 人 向 卡 拉 OK 投 擲 三 枚 汽 油 彈 , 釀 成 這 宗 轟 動 一 時 的 縱 火 兇 殺 案 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://appledaily.atnext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cfm?iss_id=20081215&sec_id=4104&subsec_id=11866&art_id=11969006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